FANDOM

角色列表

Elesisj
愛利西思
Lirej
利樂
Armej
亞莓
Lassj
拉思
Ryanj
萊恩
Ronanj
羅納
Amyj
愛咪
Jinj
傑恩
Sieghartj
賽格特
Marij
瑪琳
Dioj
狄奧
Zeroj
傑洛
Leyj
Lupusd
路帕斯
Rinj
Asinj
亞辛
Limej
凝萌
Edelj.
愛黛兒
Veigasj
費格斯
Unoj
Uno
           利樂
Lirej
ArcherIcon
弓箭手
CrossbowmanIcon
神射手
Arch RangerIcon
神箭使
NovaIcon
獵魔者
STIcon
技能樹
永恆冒險M
Lire1 m
弓箭手利樂
Lire2 m
獵魔者利樂
(進階)
Lire3 m
神箭使利樂
(覺醒)
永恆冒險 for kakao
利樂 超越 head kakao
利樂

描述

Quote1 喜愛和平的精靈族-綠林射手
- 《永恆冒險》第四段必殺技Act1宣傳影片[3]
Quote2

主要資料

  • 名稱:利樂‧埃利維爾
  • 年齡:17 歲
  • 嗜好:園藝[1]
  • 喜歡的事物:精靈們的所有事物[1]
  • 討厭的事物:怪物(特別是醜陋的)[1]
  • 弱點:蟲子[1]、一般家務(過度完美主義者)[1]

本故事第二女主角 , 擁有靈巧反應力與戰鬥力的小精靈,愛好和平。然而,「史丹」王國與「卡納門」王國連年不斷的戰火,波及到精靈族原本平靜安樂的生活。精靈族的長老們 進一步追查後發現這幕後的邪惡黑手就是卡查伊斯魔王,這也就代表著,為了維護整個大陸的和平,精靈族也必須挺身而出,加入人類的戰爭,也就是追捕卡查伊斯魔王!於是,長老們要求利樂,命令她前往加入「永恆冒險」部隊,與人類們聯手,一起打倒卡查伊斯魔王……

個性

以長距離攻擊技術加上快速輕巧的移動速度著名,以弓箭強烈攻擊靠近本身的敵人,懂得善用地形來避開追來的敵人,並且隨時向敵人發動致命一擊,二段式跳躍是精靈利樂最熟練的技巧。

出生於精靈的島嶼埃利維爾。在沒有戰爭的和平環境中成長,保持了單純心性的精靈少女。具有崇高理想與自由的射手座。性格外向,並不會想太多,總保持著輕盈靈巧的感覺,像箭矢一般往自己想要的目標前進。

利樂喜歡收集各式各樣的植物種子。培育了不少的蔬菜園藝花園,不過對於像是烹飪這類的家務事一直都不怎麼拿手。每當有哪兩個成員開始鬥嘴時,總是由她來出面調停。在這種情況之中她偶爾也會爆炸,不過通常都不會明顯表現在臉上。

利樂擅長自然環保的蔬菜料理,特別是可以補充MP的最好。利樂對於體能方面會感到一點自卑。利樂最喜歡的花是百合。在戰鬥過後的休息時間,利樂會檢查成員們的傷勢,並且用繃帶包紮。在情緒低落的時候會想讓自己一個人靜一靜。當心情恢復了之後,再平常的回到大家身邊。[4]

瑣事

  • 利樂的姓氏Eryuell在臺灣Season 1時期譯作艾留艾韓國漫畫在臺灣翻譯成埃利維爾
  • 有幾件利樂的繪圖裡她的眼睛顏色是黃色,但現在都改成綠色的顏色。
  • 利樂似乎是比其他隊員還要冷靜的成員。
    • 諷刺的是,她大部分的語錄都是在嘲笑,與她溫柔的個性相矛盾。
  • KOG工作室製作的另一個遊戲《艾爾之光》與《永恆冒險》有點相似,蕾娜是根據利樂所創造的。蕾娜發覺不知何時聽不見精靈的聲音了,主要是因為聯繫人界和精靈界之間的艾爾之力變衰弱的緣故,若狀況持續下去,人界和精靈界就會完全分離,而留在人界的精靈(如蕾娜)就會在人界消失,那個地方既不是精靈界也不是人界,而只能在那個地方徘徊而無法離去,蕾娜趕到光之樹,在光之樹那感受到了艾爾的共鳴。
    • 在早期的《艾爾之光》,蕾娜的名稱也是Lire,但名稱最後報廢。
    • 當愛利西思和亞莓吵架時,勸架的通常是利樂。蕾娜也對艾索德與愛莎有相同的特徵。
  • 麗斯納創造愛樂納斯的神之一,在名字和外觀都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
    • 利樂在《永恆冒險 for kakao》中,她表示是取自女神利斯納的。她也說她的名字在精靈語是唱歌的意思。
  • 在成為神箭使之後,利樂的頭髮轉變成漂白的淡黃色,但成為獵魔者之後就變回了金髮。
    • 這有可能是她的武器弩弓的效果,因為弩弓有著古代的海洋女神英娜得烈神的力量。
  • 在KOG工作室的另一款遊戲《混沌之初》中,有一位與利樂同名的任務NPC,她繼承了《永恆冒險》角色的個性,精靈的主題並以神箭史的形象登場。
    • 根據總監格溫的說法,這款遊戲是在永恆冒險世界基礎上的平行宇宙,在主要事件和故事的描繪方式有所不同[5],因此存在了另一位利樂。
      • 在發布的視頻中[6],來自《永恆冒險》的利樂與這位同名角色同時登場,以進一步展現兩個世界之間的關係。

其它

  • 利樂是位萬事通並使用遠程距離武器的角色,物理踢(神射手的狡兔踢和獵魔者的基本玩法),風、自然、火、冰、光和黑暗魔法(弓箭手技能樹),陷阱,近戰攻擊(弓箭手的狂風怒和神箭使的近戰武器弩公/箭矢),機械裝置(烈燄光柱和魔法導彈)。她具有相當多的 Combo 組合、攻擊力、射程,敏捷性(包括心靈傳態移動),Buffs 和 Debuffs,MP 恢復速度,全部到小都沒有延遲。這些大多數的特徵都與蕾娜相似。
  • 利樂是唯一使用弓箭和箭矢的角色。
    • 值得注意的是,利樂在射箭時不會顫抖。相反的,她拿起弓箭的方式相當不合理。
  • 利樂可以發射無數個箭矢/弩箭並沒有延遲(最明顯的是弓箭手和神射手的連續射擊)。在現實中是不合邏輯的,因為她不可能在在發射過後的幾分之一秒內再發射多重箭。
  • 雖然精靈的年齡比一般人類老的慢(或活的更久),在《永恆冒險》裡沒有具體的證據。她十幾歲的外表顯示利樂和萊恩一樣均被計算為人類的15歲。
  • 利樂是三位角色裡使用機械武器的角色之一,其他兩位是瑪琳路帕斯。她的必殺技烈燄光柱和魔法導彈包含了機械裝置。
  • 韓國漫畫中是位碰到帥哥便會上去搭訕的女精靈,經常跟拉思吵嘴,是一對歡喜冤家。
    • 同樣在韓國漫畫中,她與早期遊戲設定跟拉思是官配。

語錄

待補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