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 賽格特不小心的造成高地人的滅亡和 Uno 的誕生。在被高地人復活之後,賽格特離開時不小心的留下了自己的蹤跡透露了高地人的根據地,這使亞斯塔洛找到了並開始謀殺所有的高地人。高地人的毀滅也造成了 Uno 的誕生。
  • Uno 的使命似乎是找到賽格特,相信他可以幫助 Uno 控制他那血液的渴望。
  • 依照各職業的背景描述,賽格特是在成為永恆騎士之後才回到了現世。
  • 愛利西思是賽格特的後裔,因為她的髮色的關係,賽格特常叫她"紅頭髮的小姐"。他們在史丹外牆第一次見面時,賽格特報上了自己的名字卻激怒了愛利西思,因為對她而言打著自己家族的名字招搖撞騙會對600年前賽格特家族的天才劍鬥士感到不敬。在火焰山再次見面時愛利西思可非常不希望賽格特又再度逃跑。
  • 賽格特往往都喜歡發號施令,他還認為這些「小孩子」不配做永恆冒險的成員。
  • 賽格特似乎還保留「耍酷」的個性,他常常會擺些姿勢(特別是劍鬥士會將劍當軸心使身體旋轉,往敵人一踢),在對他不利的情勢下會以保持尊嚴的態度面對。
    • 賽格特也很自大,他的語錄中有出現自稱「傳奇」的跡象。
  • 以流言的說法來看,賽格特並不是在荒廢之墟消失的,也沒有被卡查伊斯殺死。Naver 部落格上傳了看似他 600 年前被狄奧攻擊並陷入頻死狀態,後來得知這個時間點是在戰慄之巔[1]
  • 諷刺的是,僅管賽格特是要對抗黑暗勢力但卻是使用黑暗的憤怒力量。有趣的是,身為永恆騎士的他有著瘋狂的形象有於拉思伊布莉絲
  • 賽格特的不死之身體被瑪琳引起的爆炸襲擊之後仍活了下來。這讓瑪琳引起了對他的興趣。
  • 若不包括賽格特的不死之身的話,羅納會是最老的人類角色。
  • 賽格特在達琳的逆襲的對話裡已知賽格特有懼高症
  • 賽格特是 No. 1 的 Twelve Disciples

其它

  • 賽格特的名字 Erknard 常用的民間譯名為艾克能德爾克能德
  • 在香港伺服器合併至台灣伺服器以前,這名角色曾以斯卡克的名字命名。
  • 賽格特的憤怒模式是來自《艾爾之光》的「覺醒模式」,當角色使用變成另一種型態之後提供了有顏色的光環並增加自身的功擊力。
  • 因為不死之身的關係,賽格特是永恆冒險團裡最年老的人類隊員。若不是的話,羅納才是最年老的人類隊員。
  • 傑恩一樣,賽格特的必殺技都維持相同的方式。
    • 第一招是一些普通的斬擊並會讓賽格特前進一點。除了聖劍戰王以外,在一定的條件下他還能將敵人打入空中;劍鬥士的斷鋼斬 Lv.2、戰神的重劍連斬還有永恆騎士的重劍連斬 II (需要 JF)。
    • 第二招是近戰攻擊並使用了大量的黑暗能量。它們還會將敵人打入空中,永恆騎士的靈魂衝擊需要 JF。
    • 第三招是一個巨大的攻擊,並會釋放強大的斬擊和衝擊波。
  • 賽格特是所有角色裡唯一可以將姓氏當名字使用的角色。
  • 賽格特就像亞莓羅納拉思狄奧傑洛還有路帕斯,儘管黑暗在這遊戲裡被視為邪惡的,賽格特的力量就是使用了黑暗。
  • 愛咪、賽格特還有瑪琳,是有獨特表情符號的角色。
    • 在賽格特的情況下,他的跳越攻擊(技能樹)會讓敵人出現表情符號。
    • 瑪琳的情況下,魔導星辰使的抓技會讓敵人出現表情符號。
  • 賽格特在遊戲副本裡出現最多次,約有六個;史丹城牆亡者墓地巴薩伊之海水龍沼澤傑尼亞交接地還有火焰山。然而現在的亡者墓地、巴薩伊之海和水龍沼澤則沒有出現他的身影。
    • 賽格特有可能是白銀騎士團的隊員,因為之前曾出現在的水龍沼澤的他正擔心著哈斯。然而,現在的他已經不會出現在那裡了,而且他的苦惱的理由與白銀騎士的可能性極小。
  • 在北美伺服器裡,劍聖的職業背景裡說賽格特也曾是位劍聖,而這說法在永恆騎士這職業釋出時已被證明了。
  • 除了劍鬥士以外,其它職業都是兩手拿著武器。
  • 賽格特似乎有攻擊較遠的敵人時會把武器往地板上摩擦的習慣。
  • 賽格特和愛利西思在職業方面有相似的地方。可能是因為他們都有著相同的血統。
    • 一轉(劍士劍鬥士)都使用一把劍。
    • 二轉(聖劍士聖劍戰王)都採用長槍,雖然賽格特還拿了一把劍刃。
    • 賽格特的三轉(戰神)和愛利西思的四轉(救世主)都使用兩把劍快速攻擊。
    • 愛利西思的三轉(劍聖)和賽格特的四轉(永恆騎士)都使用巨劍,雖然賽格特能移動的更快並可將刀片一分為二。
  • 傑恩一樣,賽格特也是為了保護神祇的角色。
  • 商城曾販賣過齊格菲套裝,一位北歐神話的英雄。Sieghart 這名字可能是根據 Siegfried 而命名的。
  • 漫畫中有一位叫盧克(Luke)的哥哥及一位叫茱麗亞(Juila)的妻子 , 兩兄弟奔向了戰場 , 盧克不幸戰死 , 但在回國後看到茱莉亞跟盧克結婚的畫面 , 因不想破壞他們的幸福而離開 , 而離開了不久便成了高地人 , 六百年後當永恆冒險團攻進征服神殿時,因為愛利西思長得跟妻子茱麗亞一模一樣,這讓賽格特往愛利西思的臉靠過去,不過最後發現是認錯人了。
  • 漫畫中擔任好色大叔的角色,喜歡吃亞莓豆腐。

參考文獻

  1. Felipe "Vili". A Torre das Ilusões e a História de Grand Chase – parte 1 [幻象之塔和永恆冒險的歷史-Part1]. bLU!G [2016-01-15]原出处存档於2016-01-15) (Ppt-br). "Se você sempre quis saber quando iria acontecer o confronto destes dois, a resposta se encontra na Torre das Ilusões!(如果你想知道這兩位對戰是什麼時候的話,答案就是幻象之塔!)"